熱賣↘276$12堂動手就會畫的創意美術課:超爆笑的校園漫畫X超好玩的繪畫練習X超吸睛的創意手作現正特賣只要276

  • 作 者: 石麗蓉,黃志民
  • 出版社: 小熊出版
  • 出版日: 2014 年 12 月 31 日
  •  

    Y購中心商品: 來自 書籍、文具、DVD>書籍>親子 / 教養>育兒保健 / 副食品

     

     




    內容簡介:


    最適合孩子自學、親子共學、教師教學的創意美術課

    超爆笑的校園漫畫

    上學途中、導師時間、數學課、國語課、生活課、美勞課、下課,還有運動會、校外教學??上學的日子,發生在同學、老師身上的糗事,好玩又好笑!哈哈哈!什麼?你覺得這也是你班上的趣事,可是??又很不一樣!

    超好玩的繪畫練習
    排隊的畫面怎麼畫?擁擠的畫面怎麼畫?想像力創造出來的外星人怎麼畫?
    形狀可以組合畫面?線條可以千變萬化?故事也可以用畫的說出來?
    髮型、臉部表情、身體動作、動物造形、創意造形??只要跟著步驟練習就會畫。

    超吸睛的創意手作
    畫一幅外星人拜訪地球、運動會的刺激比賽、絢麗的海洋世界,或是擁擠的假日市集;蓋一座遊樂場、作一個化裝舞會的面具、畫一本翻翻書、說一個難忘故事??從平面練習到立體創作,你是小小藝術家,一起來舉辦展覽吧!

    12則校園生活故事,從日常觀察中發揮想像力,充滿創意。
    12堂創意美術教學,從動手創作中建立自信,獲得成就感。

    【本書特色】

    本書共有12堂主題活動的美術課,每堂課亦包含以下7個部分,建議讀者可以這樣使用:
    1.漫畫:
    以幽默有趣的漫畫連結孩子的校園生活經驗,啟發每堂課的學習動機,孩子可自行閱讀。
    2.我會自己畫:
    自學式的繪畫基礎練習,為主題活動做準備。孩子可直接畫在本書上,教師可將這部分作為美術課的暖身活動。
    3.請你跟我這樣做:
    創作活動的示範。孩子可詳閱步驟說明,自學創作的方法,教師可作為指導學生創作的參考。
    4.動手做做看:
    創作活動的操作空間。孩子可自行利用書後的附件動手創作,教師可作為教學的參考。
    5.小藝廊:
    作者實際教學的學生作品。可作為創作前的參考,或創作後的欣賞。
    6.附件:
    書後附有搭配每堂課中「動手做做看」的創作素材,可依需要裁下使用。
    7.延伸閱讀:
    延伸閱讀列出作者實際教學所選用的繪本,作為孩子創作前的引導,發展創作活動,提供家長及教師參考。

    【活動訊息】

    2015年1月8日?13日作者在香港小學和深圳書城巡迴簽書和演講

    序跋:


    作者有話說

      你喜歡繪本嗎?許多小朋友的閱讀經驗是從繪本開始的,甚至在牙牙學語的時期,就被爸爸、媽媽抱在懷裡,看著一本本繪本的美麗畫面,聽著一個個精采的故事,一天天的長大。

      閱讀繪本的樂趣與美好,不僅僅在於它的文字故事,還有它也以圖畫來說故事。繪本裡的圖畫表現,由於來自不同國家的不同創作者,而有了各種不同風格的藝術面貌,這些畫面因為故事的引領,使孩子們容易親近、欣賞,並受到啟發,有時比世界名畫更能讓孩子印象深刻呢!

      於是,我們便試著以繪本為課程的起點,設計一系列的美術課,每一堂課我們帶孩子們欣賞一本繪本,然後從繪本中選取一個元素,例如:造形、想像、排列、組合、重疊、動態描寫……讓孩子進行繪畫練習與創作。

      透過閱讀,孩子從繪本的畫面之美和精采有趣的故事中,得到視覺及心靈上的滿足;從延伸的美術活動中,發展了想像力、創造力,並學習各種工具及材質的應用,每一堂課都有著豐富的收穫。

      於是,我們覺得應該把這一系列的課程整理成書,和大家分享。

      然而,在與出版社討論的過程中,發現在書中直接引用各出版社的繪本故事,有版權上的問題,所以我們思考替代方案。

      這時,有一群頑皮搗蛋的小不點們,從黃老師的腦海中竄出,他們許多年前刊登於兒童日報,由黃老師所繪製的漫畫故事「校園特攻隊」。

      我們決定讓這群可愛(又有點麻煩)的小頑皮重回校園,用他們來重現孩子的校園生活經驗,演出孩子在上課與學習時的趣味反應,作為每一堂美術課主題的課程引導。

      《12堂動手就會畫的校園美術課》就這樣誕生了,它是一本漫畫書,也是一本繪畫練習的自學畫冊,更是一本美術教學的好幫手。希望正在翻閱這本書的你,不管是小朋友、家長、老師,或是單純喜歡美術的朋友,都能有所收穫。


    目錄:


    作者有話說
    我們這一班(人物介紹)
    本書使用方法


    第1課:上學途中 
    我的動物寶貝×紙的半立體造形
    延伸閱讀《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》(信誼)
    第2課:導師時間 
    外星人遊地球×想像力與材質應用
    延伸閱讀《正義使者》(小熊)
    第3課:排隊
    奇怪的隊伍×自然形的聯想與排列
    延伸閱讀《阿里阿利螞螞》(台英)
    第4課:數學課
    小小建築師×幾何形的聯想與組合
    延伸閱讀《餅乾城》(小熊)
    第5課:國語課  
    沒有人見過的魚×創意造形與剪紙
    延伸閱讀《彩虹魚》(青林)
    第6課:生活課  
    創意魔「髮」師×紙材的應用與開發
    延伸閱讀《小真的長頭髮》(阿爾發)
    第7課:下課了  
    我動.我動.我動一動×動態的觀察與描寫
    延伸閱讀《九十九個娘》(遠流)
    第8課:美勞課  
    我變成一隻??×平面到立體的轉化
    延伸閱讀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(和英)
    第9課:毛筆課  
    水墨小黑猴×水墨畫的基礎技法
    延伸閱讀《小黑猴》(小熊)
    第10課:運動會  
    好擠啊!好擠啊!×重疊畫法的練習與運用
    延伸閱讀《好一個餿主意》(遠流)
    第11課:校外教學 
    動物翻翻書×打破慣性的造形遊戲
    延伸閱讀《阿里愛動物》(小熊)
    第12課:特別節日 
    最美好的禮物×情意表達與簡單機械原理應用
    延伸閱讀《魯班與阿奇:最美好的禮物》(小熊)

    附件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更多12堂動手就會畫的創意美術課:超爆笑的校園漫畫X超好玩的繪畫練習X超吸睛的創意手作相關產品:


    檢視相片

    小朋友用餐時多少會調皮坐不住,不過萬一行為失控時,遇到這種狀況真的會讓人超傻眼,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吃迴轉壽司時,發現隔壁桌的小孩不斷用小手狂戳每一盤壽司,但對方家長卻不出面阻止,反而無視孩子的誇張行徑、只顧著拍照,讓女網友和老公瞬間沒胃口,提前買單離開。

     


    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    檢視相片

     


   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上表示,原本和老公2一起開心享用迴轉壽司,才坐下來用餐沒多久,隔壁桌來了一對家長帶著一名年約3歲的小朋友入座用餐,沒想到小朋友才剛坐到位置時,便馬上伸出小手去戳眼前的每一盤壽司,最令人傻眼的是,小朋友的家長當下卻只顧著拍照,絲毫沒有制止小孩的調皮行徑。

     


    ▼網友PO文(圖/爆怨公社)

    檢視相片

     


    女網友看著小朋友所戳完的每一盤壽司後,再慢慢地朝向自己面前送來,完全沒有胃口,最後終於忍不住向小朋友的家長爆氣大喊,「不要讓小孩用手碰食物!」最後和老公提前買單離開店家。而她事後也補充,迴轉壽司的蓋子上頭本來就有個小洞,不用打開蓋子,剛好容納小朋友的小手往裡面戳。

     


    貼文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看不下去,紛紛回應,「要是我兒子,他已經在旁邊哭了」、「家教很重要」、「最討厭到公共場所活蹦亂跳的臭小孩,幾乎所有家長會放任孩子這樣而不制止」、「帶小孩出門父母自己真的要管好!這種的真的很討厭」、「大人跟小孩的教育不能等」

     


    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     

    往下看更多新聞!



    新北市汐止一名25歲男子孫延年,2017年3月的時候因為衣著問題和父親孫松鶴發生口角爭執,沒想到一氣之下他竟然開賓士車撞死父親,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。而士林地院開庭審理時,孫男辯護律師表示孫男犯案時受妄想症影響,請求法官減刑,而孫男母親則稱兒子不是故意撞爸爸,而是爸爸「入了魔」抓著兒子手才導致的。

     


    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孫延年委任律師今庭訊時指出,根據三軍總醫院對孫延年進行的精神鑑定結果顯示,孫延年在案發當時是受到妄想症的影響,識別違法行為能力顯著降低,而且也認定孫延年詐病機率極低,請求法官能依法減輕其刑。檢察官則認為,報告結論過於不明確,「因此將找專家討論後,再向合議庭聲請補充鑑定。」

     


    而孫延年對於自己的精神鑑定報告結果表示,自己小時候有看過精神科,「這次也是一時衝動,我感覺很錯誤,我對不起我爸」,他的媽媽則用有些氣憤的語氣說:「他不是故意要撞的,一定是精神恍惚才會開車撞爸爸,當天他們父子因為服裝起爭執,他被父親摀住嘴,才會情急之下打了父親巴掌,他父親還緊抓他的手不放,兒子都說手要斷掉了,他是彈鋼琴的,手本來就纖細,他父親一定是入了魔才會這樣。」

     


    ▼(圖/翻攝)

    檢視相片

     


    除了精神鑑定外,檢方上次庭期聲請對孫延年心理鑑定也獲准,審判長諭知由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教授林明傑擔任心理鑑定人,預計在今天會分別對孫延年、孫母進行訪談,評估他的人格發展史、成長歷程、再犯風險等項目,全案將於2018年1月4日再次開庭。

     


    孫延年家境富裕、長期在大陸念書,2017年2月因為兵役問題而返台,3月19日和61歲的父親一起前往基隆探訪友人,卻因為父親碎唸他的穿著,還說他遊手好閒,雙方因此起口角並發生肢體衝突。結果父親負氣下車時,孫男怒氣未消,竟然就駕車從後方把父親活活撞死。檢方當時馬上聲押獲准,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孫延年起訴。

     


    ▼孫延年開賓士撞死父(圖/翻攝)

    檢視相片

     


    孫延年被逮後向警方表示,自己事後非常後悔,還稱「腦中有聲音告訴我,撞到的人不是你爸。」、「只是背影很像」,似乎想要逃避刑責。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孫男今日開庭前不斷要求打電話請母親前來,還說「付錢的律師比較能夠減刑啊,我覺得我媽不是沒錢」最後孫母在開庭中趕到法院。

     


    而在庭訊期間,孫男供稱他一直覺得自己不是父親的親生孩子,不但長期跟蹤他、餵他吃迷幻藥、叫他去輕生,父親也不讓他回大陸照顧母親,還時常勾搭其他女生,讓他生活與精神壓力大。而兩人當天因故發生爭吵,所以才讓他一時氣憤撞人,但沒有想要置人於死。

     


    抱怨完之後孫男又改口跟法官說,「我父親還是對我很好,我現在很想哭,但哭不出來」、「我現在很有悔意,我是很喜歡我的爸爸,很尊敬、崇拜他」,接著並轉向坐在旁聽席的母親,邊哭邊說「我想要出去,想要回家」。孫母表示,她一周至少到看守所看兒子兩次,兒子國中就曾因上課不穩定至精神病院就診,直到大學才停止就醫。

     


    法官請孫母提供孫男的在大陸的病歷和就學紀錄,不過孫母還沒回應,孫男就頻頻搖頭示意「不要」,孫母一度為難回絕說「我回大陸的話,就沒有人去看他了」,最後才改口說會請友人幫忙。

     


    庭訊最後,孫男強調自己在台灣沒有朋友、女友,也沒有親戚會到看守所探望他,要求法官不要讓媽媽回大陸,還說想要交保回家,最後甚至皺眉流淚地詢問法官「我可以抱我媽媽嗎?我想要有交保機會」,但被法官拒絕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⭐️ 更多新聞報導

    負評床好髒 飯店反揭她玩3P整床血
    當學生面「拿狗餵鱷龜」老師被起訴
    領航鯨擱淺 胃中竟塞滿80個塑膠袋
    神扯教科書 女性穿著暴露是性騷擾
    淹死入耳蒼蠅 活蛆蟲竟鑽破蠅屍亂爬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    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A5%B9%E5%90%83%E8%BF%B4%E8%BD%89%E5%A3%BD%E5%8F%B8-%E9%81%873%E6%AD%B2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ay7kgkaqxo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